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| 继续访问电脑版
图档VIP立即开通
软件VIP立即开通
文库VIP立即开通
超级VIP立即开通
企业VIP立即开通
开启左侧

塑胶模具设计-斜顶的设计原则与思路

[复制链接]
上善若水 发表于 2020-3-21 11:13:44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 
斜顶是顶出抽芯机构的一种,当产品内有倒扣,不方便做行位,而又方便做斜顶顶出时,须做斜顶顶出.另外一种情况是如(b图),当一条深长骨位在做直顶顶出,骨位容易粘在直顶上,而不易取产品时,须做斜顶顶出.斜顶分为后模斜顶和前模斜顶.斜顶不能用于内模相同的材料,要硬一级,较小斜顶用FDAC.1:斜顶设计思路:1).首先计算出斜顶的脱扣行程,根据顶出行程,再计算出斜顶的斜度;
316afa64062b42eabe2e8f20e9fadd31.jpg
2).再做出斜顶的侧向运动方向的封胶位,封胶优先用水平封胶,也可以垂直封胶,使用垂直封胶需注意,产品扣位的胶位是否会跟着斜顶往侧向方向变形,如果斜顶侧向运动的空间有限,可以采用垂直封胶;
b2846c89f5d349be8591a4f982ab35d1.jpg
8ad2e7bdb5e54f5db5a22309429903fd.jpg
2cc5fc4cf31f42e4a7a5ddbca8936e25.jpg
3).再做出斜顶的加工基准位,加工基准位是以胶位的脱出方向为准;
e79e99816a7646e9825b0a9c455fd969.jpg
e0af39df3f71421c8b8fc0fd3712fbd4.jpg
4).从加工基准位处,向下做出斜顶的斜度面;
f6f22619fb4f4721a3723556487ff847.jpg
5).调整好斜顶侧向运动方向的厚度,当斜顶总长低于100mm时,斜顶的厚度最低保证有6mm厚,如果总长超过100mm,斜顶的厚度最低要用8mm,如果做不到这个厚度,就把斜顶的总长做短.
1005ccbd1c444725864fe4227a981ec5.jpg
6).做斜顶的两侧面封胶,封胶可以根据斜顶的强度及位置,是否需要超出胶位的侧面,如果强度不够,可以超出斜顶的侧面,做好封胶要求就可以了;
e4247c03a4384e89a7866b9c07b963eb.jpg
fd6d3e1587b1453db8474ebf4ab16080.jpg
7).做斜顶穿过模板的避空孔
eb23334c26ed4555a6e9094112b69e90.jpg
8).做斜顶的管位块
2723af1da34143c9a364c7bb7d56c2bd.jpg
9).做斜顶座设计
b8f75736c5374288aa117c3471b67064.jpg
10).需注意尽量避免出现尖角.
f93681f867594c489f518c0912ed2fa4.jpg

微信扫一扫,手机阅读更方便^_^

能力是练出来的,潜能是逼出来的,习惯是养成的,成功是脚踏实地走出来的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热门图文
热门帖子
排行榜
作者专栏
关注公众号,每天免费获取下载资源
关注我们,每天可以享受免费下载,扫描左边二维码,即可关注,你还在等什么?

关注我们:微信公众号

XS资料网

潇洒网校

全国服务热线:

0769-83722215

技术咨询:15019229965(微信同号)

技术支持:老丘

邮编:523000 Email:1113692011@qq.com

Copyright   ©2008-2020  XS资料网Powered by©老丘技术支持:潇洒网校    ( 粤ICP备16112896号 )

JS of wanmeiff.com and vcpic.com Please keep this copyright information, respect of, thank you!JS of wanmeiff.com and vcpic.com Please keep this copyright information, respect of, thank you!